一个2017的年终总结

1.今年一共写了多少字?

10篇文,总共42574字,外加两个糖包。

2.写的最多的是哪个cp?

PU。

3.起得最好的一个标题?

emmm……起名废真的伤不起啊,如果一定要选一个的话,“同人搞不过正主”吧哈哈哈。
开个玩笑,最喜欢的题目应该是“投其所好”。

4.最甜的一段?

“她比我高吗?”
“……和你差不多吧。”
“身材比我好吗?”
“……也和你差不多吧。”
“那……她有我可爱吗?”
“和你一样可爱,”周雨被樊振东连珠炮似的提问逼得有些应接不暇,赶紧抢过了提问权,“那小胖喜欢的人呢?有我高吗?”
“和你一样高。”
“比我瘦吗?”
“和你一样瘦。”
“唱歌比我好听?”
“水平和你差不多。”
周雨“噗嗤”一声笑了:“该不会这个人叫周雨吧?”
“对!他就叫周雨!”樊振东猛地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“那雨哥呢?雨哥喜欢的人叫什么名字?”
周雨怔怔地看着樊振东,许久,轻轻地说道:“樊振东,他叫樊振东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暗恋的感觉》

5.最虐的一段?

“雨哥。”一个陌生的声音蛮横地冲破了他自以为无懈可击的心理防线,勾起了那一段早已被尘封的回忆。
他有一瞬间的失神。听筒里传来的是浑厚的男中音,与记忆中那人带着点稚嫩的嗓音不甚相同,只是这声“雨哥”......
不会错。
“胖儿。”两个字自然地从口中吐出,周雨自己都被习惯的抗腐蚀性吓了一跳。
时间的腐蚀。
“我看到你要结婚的消息了,小子不错,动作比你雨哥快多了,恭喜恭喜。”
“雨哥还没成家吗?”
“哎......没呢……”周雨话还没说完便被樊振东打断了:“雨哥,你来当我的伴郎吧。”
“让一个陌生人当伴郎?”周雨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比较平静,“胖儿,亏你想得出来。”
樊振东似乎被噎了一下,过了挺久才又开口道:“再陌生,你不还叫我胖儿么。”
这回轮到周雨被噎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忘了牵手•下》

6.最满意的一段?

他打开车门站上坚硬的平地,方才的莹莹绿光已经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罕见的火红色,蓝色,紫色极光,呈放射状在空中渐变着绽开,如水波一般波动着。连星月那耀眼的银色光芒霎时都显得有些黯然失色。
“他是被幸运眷顾的人呐,”樊振东开心地说道,“这是我见过最美的一次北极光。”
程靖淇看了他一眼。
不知是北极光最美,还是看北极光的人美。
饶是夏秋之交,挪威的夜也堪堪只有两三度左右,程靖淇被冻的有些受不住,樊振东却一点也没有要动的意思。
寒冷的风刀割般地挂在脸上,吹得樊振东有些睁不开眼,内心却又有一丝丝的欣喜和浪漫。
“周——雨——”他忽然把手伸到嘴边大喊,“走过你走过的街算不算重逢,吹过你吹过得风算不算相拥!”
程靖淇转身上车,提了两支啤酒出来,扔了一支给他。
“谢了。”樊振东打开啤酒就往肚子里灌,忽然听到身后的另一声呼喊传来。
“樊——老——板——酒喝干了,故事还没讲完,你给不给续?”
程靖淇猛地回了头,樊振东却没动,只是不着痕迹地抹了一把脸,笑道:“我说什么来着?周雨,周雨聪明。”
他转过身来。一个人站在十米之外,做喇叭状放在嘴边的手刚刚放下。他穿着一件不大合身的羽绒服,帽子和围巾把脑袋包的只剩下了一双眼睛,满满的笑意和爱意在倒映着极光的眼眸中闪动。
“小胖儿,我来赴约啦。”
夺目的极光渐渐散去。
但那一刻全世界的光向他投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极光》

7.修改最多的一段?

一分钟前。
“早就听闻马主任家的公子温润如玉,今日得见果然名不虚传呐,当真是一表人才。”一个男人挺着啤酒肚,颠颠地走到了刚踏进正厅的马龙面前。
“不敢当。”许昕猜到他是来找马龙的,早就识趣地跑开了,马龙愣了一下,随即大脑飞速运转,想起许昕说眼前此人是新上任的新闻传播处主任,礼貌地伸手道,“陆主任好,您叫我马龙就成。”
“马龙,马龙,”男人见马龙识得他,喜出望外,兴奋地点着头把马龙的名字念了好几遍,双手握住他的手用力摇着,“我是初来乍到,今后还请您多多关照呀。”
“我刚回国不久,哪里谈得上什么关照。”
“你太谦虚了。”
马龙不置可否,只淡淡一笑。
“不知道你现在……多大?”
“27了。”
“年纪轻轻便已经如此气度不凡,日后定是要成大器的,国民党的未来还得要靠你们这一代啊。”他话锋一转,“听说你还未婚配?”
“额……是啊。”
“有正在交往的姑娘?”
“让陆主任见笑了,也没有。”
“不应该啊!”陆仁嘉退后一步上下扫视了一遍马龙,“你应该是有很多追求者的啊,怎么,没有看得上的吗?”
“昂……我觉得前期还是事业为重吧。”
“有道理有道理,不过先成家后立业也未尝不可嘛。”
“嗯,主要还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人吧。”
陆仁嘉拍了两下自己的肚子:“诶,我有个侄女,比你稍长两岁,也是一直不肯成家,家里问她她也这么答我们,我估计你俩挺合得来,不如哪天我介绍你二人见上一见?”
“我……”马龙不知该如何回答,只好搪塞道,“我父亲最爱唠叨我成家的事儿了,您可得站在我这边儿啊。”
“没有没有,是我莽撞了,不关马主任的事儿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半生梦•1》

8.有哪些还没填完的坑?

和海神老师联文的《半生梦》哈哈哈,照我俩这个速度明年可能连第十章都更不到吧。

9.有哪些计划要开的坑?

有蛮多脑洞的,目前确定要写的是一个仙侠au,剑客胖x剑灵雨,准备作为胖儿的生贺+我的入坑一周年纪念发出来。

10.想对读者们说些什么?

笔力有限,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。承蒙你们的厚爱,收获了这么多的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!它们是我写下去的动力。
特别特别喜欢和你们聊天www不要脸地向你们求个评论。
最后,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写出更好的文字,希望我们能共同见证更好的他们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9 )

© 苏幕遮 | Powered by LOFTER